感知中国文化——“系端午粽香,赏精彩陶艺”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图/文 贾莉 汪俊辉 浏览:

浓浓粽香情,深深中华感。端午将至,西工大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了联合组织,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2017年5月21日携手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文化——“系端午粽香,赏精彩陶艺”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走进富平陶艺村,通过观摩欣赏、动手实践等形式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128F4

旅途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展现自己国家的特色文化,无论是拉丁舞与民族乐曲的交融,亦或是中国传统民乐和西方现代歌曲的碰撞,都为旅程增添了别样的文化气息。

13030

富平陶艺村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陶艺家学会在中国大陆的团体会员单位,也是国际陶艺学会杂志主编论坛会的永久会址。抵达陶艺村后,中外学生共同参观陶艺博物馆群,美洲馆的土著文明新鲜奇特、澳新馆的图腾艺术扑朔迷离、主题馆的中西文化交融并进,通过语言服务志愿者队同学们对于艺术品的英文讲解,使得留学生们更加懂得这一件件陶器背后的故事,无不使中外学生沉迷其中,感叹艺术的多姿多彩。

亲身体验陶器制作工艺自然是最吸引人之处,经过队员们的简单讲解后,体验者们开始自己动手去体验陶艺文化,有的同学利用简简单单的陶泥捏出了他们自己心目中的世外桃源,有的则捏出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通过自制手工艺品体现中外学生对于艺术的自我理解与认知。

16F0C

留学生图瑟分享自己的感受时说,很多有趣的陶艺作品,中国伙伴们在导游讲解后给我们翻译作品的内涵,让我们理解作品的意义,很棒很棒!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拍的照片太少了哈哈!

留学生阿里说,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在陶艺村我感受到了世界陶艺以及综合文化的大融合,陶艺造型千奇百怪,有一些我非常喜欢的作品,还有些读不出其中内涵,在看过各式各样的陶艺之后我亲手制作了陶艺,虽然难以掌握但还是粗糙的做出了自己的作品,真的非常开心和享受。

17BE3

感知中国文化——“系端午粽香,赏精彩陶艺”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带领留学生们走近一座座陶窑,亲身体验陶器艺术,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留学生走进中国,在感知中国文化中建立友谊。

37145

上一篇:学校中外学生与离退休教职工联谊
下一篇:感知中国文化:西工大留学生开展泾渭文化探索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