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学金 / 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国际公共行政与管理

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国际公共行政与管理

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国际公共行政与管理



一、项目简介

为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优秀综合素质、卓越领导能力和跨文化背景的全球治理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以下 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实施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一带一路’国际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项目”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实力雄厚的理工科基础和服务地方政府的战略定位,开展政府改革创新方面学习,通过系统学习和专业训练,项目学员将有效掌握系统的公共行政与管理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综合能力,能够全面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践问题,同时了解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经验。


二、项目形式

1.招生类别:硕士研究生

2.授课语言:英语

3.培养方式与资助年限

项目采用“1+1”模式,即学生第一学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完成全日制基础课程学习与考察研究工作,并完成学位论文的准备工作,第二学年回所在国结合其自身本职工作实际,完成学位论文,并按院校要求来华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合格者获得学位。

4.资助额度:全额奖学金


三、申请条件

1.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身心健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与所申请项目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3.申请人应具备符合招收标准的英文语言水平。

4.申请者须为以下四类人员之一:

①所在国政府部门处级(或相应级别)及以上的公职人员;

②机构和企业等单位高级管理人员;

③高校和科研机构行政管理人员;

④有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相关经历人员。

5.获得申请院校国际学生招生录取部门出具的预录取通知书,须包含个人信息、入学时间、专业信息等高校注册必须的信息,不得包含已获得或承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内容。


四、申请材料

1.有效清晰的护照信息页扫描件;

2.本科学位证书扫描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

4.两封推荐信;

5.在职证明;

6.申请人在华学习和研究的计划书;

7.经官方认证的奖项、科研成果(如有);

8.《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有效期为6个月);


  上述所有申请材料须为英文或中文版本,其他语言的材料必须附经公证的英文或中文翻译件。


五、申请方式

1.西北工业大学申请系统网上申请

申请人应于2024年3月15日前登陆西北工业大学在线申请系统完成申请(http://admission.nwpu.edu.cn/)并提交所有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并发送确认邮件至internationalcollege@nwpu.edu.cn,邮件名称为“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邮件内容为申请人姓名、所在单位、职称/职位、联系电话。

2.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网上申请

申请人应于2024年4月7日前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国家留学基金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时奖学金类型选择“Type A”,受理机构代码为:1563,申报项目为“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六、评审及录取

1.西北工业大学进行材料初审并出具预录取证明。

2.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3.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录取结果待专家评审后确定。


七、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1

3月15日前

申请准备

申请人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向意向院校申请预录取证明。

2

4月7日前

网上申请

申请人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

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

3

5月

材料审核

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

核,确定录取人员。

4

6月

结果发布

发布录取结果,邮寄录取材料。

5

7月至8月

学生办理
来华签证

录取人员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做好来华学习准备。

6

9月

来华入学

录取人员抵达学校完成报到注册,更换居留许可。



八、联系方式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毅字楼715/717

电话:86-29-88494381

邮箱: internationalcollege@nwpu.edu.cn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