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自1996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2007年10月,学校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作为来华留学教育职能管理部门,全面负责学校来华留学工作,同时负责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国际教育学院现下设4个部门:学院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和汉语培训中心。10多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相关部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奋力开拓、锐意进取,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校留学教育的总体目标:实现中国学生和来华留学生同堂授课、同卷考试、同做研究的贯通培养模式,构建全英文授课本、硕、博学科专业体系,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教育环境。通过国际化教育改革试点,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促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拔尖复合型人才。

截至2017年底,在校国际学生共计1665人,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韩国、泰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赞比亚、肯尼亚等80余个国家,分布在全校16个专业学院。国际学生数量以及国别的增加,为西北工业大学进一步增添了多元文化的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与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创新型科技人才,形成以学历留学生与长短期汉语留学生协调发展的多形式多层次教育格局。2011年,学校承担了国家教改项目“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率先在全国高校实行“中外学生同堂英文授课、同卷考试、同做研究、同室活动,营造国际化人才培养环境”的培养试点。经过五年建设,到2015年,该教改项目已从当初的航空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电气工程四个专业扩展到航空工程、航天工程、海洋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0个全英文授课专业方向。截至2017年12月,全校本科全英文授课专业共11个、硕士全英文授课专业共32个、博士全英文授课专业共24个。全英文授课的国际化教学模式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管理模式和评价标准等方面,积极探索建立国际化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为促进国际化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发挥了辐射效应和带动作用。

学院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与巴基斯坦、阿尔及利、埃及亚等国家的工业部门建立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完成了多项国际教育项目。学院不仅关注本校国际学生的教育发展,还一直积极参与全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和陕西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管理学会的各项活动。2016年4月,承办“全国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2016年11月,承办第四期“全国高校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国25个省市121所高校的20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学院坚持多元化教育理念,营造中外学生相互尊重,互助提高的氛围。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文化节”、“文化桥新年晚会”等多种文体活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展示各国文化风采的舞台,已经成为中外学生沟通融合的桥梁。学院联合陕西省各高校组织“感知中国·‘一带一路’科技文化探索体验之旅”特色参观活动;定期组织国际学生进敬老院,幼稚园等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同时,学院充分利用陕西历史文化遗产丰厚的优势,通过不同主题的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大大提高了国际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2017年,与陕西省侨联共同承办了“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举办了“留学生国际文化节”、夏令营、冬令营等重大活动,为中外学生营造其乐融融、和睦共处的多元文化氛围。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学习深造!

(数据截止2018年5月)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