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的归口管理部门。学院现有教职工30人,下设5个科室:学院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和汉语中心。学院的工作职责为:负责制定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录取、项目开发;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护签办理和日常管理;协调学历留学生的教务工作;开展全校来华留学生的《汉语》和《中国概况》课程的教学工作。

西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开始于1996年,虽然起步较晚,但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在借鉴世界各国留学生教育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各个方面一直稳步向前推进。2007年,学校正式成立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教育事业从此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2007年,学校获批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收院校;2008年,学校获准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自主招生院校;2010年,学校成功申报中外学生“四同一境”新培养模式的国家级教育改革试点项目;2014年,学校被评为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2014年,学校来华留学生总数首次突破1000人;2019年,学校来华留学生总人数达到了2267人,创历史最高。

一直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方针,致力于培养在学科专业水平、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跨文化和全球胜任力等方面具备杰出能力的优秀国际人才。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活跃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文化交流等各种场合,成为学校国际化建设进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中国软实力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学习深造!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