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服务志愿者队开启中外学生文化体验之旅——古院深深,梦回明清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图/文:贾莉 陈子欣 曹瑞航 周子焱 浏览:

为增进西工大中外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文化交流,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发起了中外学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5494F

67F9E

“古院深深,梦回明清”作为第二站文化体验活动于10月29日在西安高家大院成功开展。高家大院是西安市保护最完整的民居院落之一,包含着美学、民俗学、建筑学、历史学等文化内涵。

来自十个国家的西工大留学生被分成三个小组,在队员的带领下积极有序的开展学习活动。进入院子后,队员对高家大院的建筑结构与历史文化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带领留学生深入大院内部,进行参观游览。每一间厢房里陈列着明清时期的物品:烟斗、状元试卷等。中国队员们联系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历史知识为留学生讲述这些物件背后的故事。游览过程中,留学生对古代中国的科举制度、发簪等装饰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也提出了很多问题,队员们逐一解答。

71BC3

6E562

62CC2

随后,中外学生一同观看了皮影戏。演出的内容是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的片段,志愿者起初担心留学生能否在方言配音的解说下看懂这场戏,令人惊喜的是留学生们在第一时间认出这个故事。“我没有看过西游记,但是我知道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一位留学生说,可见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后,中外学生一起欣赏了华阴老腔,老艺术家们略显奇特的唱腔,将板凳当成乐器,大家兴奋赞叹不已。

56E7C

愉快的午餐体验,悠闲的回民街游览和有趣的方言学习任务,丰富了留学生们对文化的接触经历,深入西安大街小巷,感受中国文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活动结束后,中国队员们通过中外文化之间的交流,提升了自己的口语水平,也在与留学生的交流中加深了对文化的归属与认同,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留学生们也向活动组织方表示了感谢,文化体验让自己更近距离的了解中国爱上西安。

此次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携手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组织开展。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是西北工业大学唯一一个语言类志愿服务社团,由校团委注册指导,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实施。LVS力求整合外国语学院的外语资源,发挥语言方面的优势,提高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同时为在校国际学生提供各项语言服务,减少因语言障碍产生的各种不便,更好的去感受体验中国文化。

6CF8D

上一篇:语言服务志愿者队开启中外学生文化体验之旅——大唐,最美遇见你
下一篇:学校中外学生与离退休教职工联谊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