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服务志愿者队开启中外学生文化体验之旅——大唐,最美遇见你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图文/曹瑞航 王鹏(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 浏览:

为增进西工大中外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文化交流,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发起了“最美遇见你”西工大中外学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40F5C

9月23日,LVS将文化体验活动的首站设立在了全国重点保护单位——西安大慈恩寺佛塔,即大雁塔。上午九点半,八名中国学生与十名分别来自美、德、荷兰、西班牙等国家的留学生来到了号称亚洲最大的唐主题文化广场——大雁塔广场。“这个地方很适合跳广场舞啊!”一位留学生小哥调皮地说。

64998

自由浏览时间结束后,队伍一同前赴大慈恩寺。寺内氤氲的香火,古朴的鼓楼,依稀还能感受到盛唐的气息。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的佛寺,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创立了汉传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唯识宗。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佛教界的重视。留学生们多数表现出了对这段历史的困惑,中国队员们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进行讲解。在随后的讨论中,中国学生们思维发散,从这段历史畅聊到了佛教在唐朝的盛行,加深了对唐文化的认知。在此期间,旁边一位旅行团的导游摇晃着头,摆动着手指,向外国游客们描述着僧侣的日常生活:“No meat!No fish!No hair!”

61380

留学生们在南广场信步浏览陈列的地方戏曲物件与雕塑,观赏艺人即兴的腰鼓表演。显然这些唐主题文化已经激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

千百年来大雁塔一直是古城西安的标志和象征,,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众人从布满雁塔题名石刻的洞口进入,满怀敬畏地拾阶而上。塔的每一层都有历代名家留下的文字或壁画,同学们有幸见到了玄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贝叶经。由于塔顶正在施工,登到六层便遗憾地停下脚步。凭栏远眺,淡霾中的古城显得不甚清晰,斑驳了闪烁的交通灯和匆忙的人群,恍惚中似乎置身在千年前的长安。

6293D

一梦一长安。离开大雁塔时,发现时间已经逝去数个钟头。耳边重新回荡着略嘈杂的人声,回看大雁塔,它没有丝毫多余浮躁的装饰,显得格外的安静与肃穆。相比如今光怪陆离的现代建筑,这些超越千年的建筑更能给人心灵的震撼。

用过具有西安特色的午餐后,一行人步行还游览了大唐芙蓉园。中外学生自发结队,分散到园区的各个部分进行参观。有的分队来到了唐诗峡,欣赏了被称为诗魂的石头,教会了留学生石壁上刻着的几句简单唐诗;有的分队进入了大唐芙蓉园科举文化区,对展示唐代仕途文化的杏园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有的队员在观看了水上歌舞表演后甚至骑起了骆驼。

天色渐晚,文化体验之旅在同学们的不舍中告一段落。坐在返程的大巴上,即使身体稍显疲惫,留学生仍欣喜地和同伴们分享着这一天的经历。不少同学向组织者咨询第二期活动的相关情况,表示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活动。

47663

此次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携手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组织开展。西北工业大学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是西北工业大学唯一一个语言类志愿服务社团,由校团委注册指导,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实施。LVS力求整合外国语学院的外语资源,发挥语言方面的优势,提高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同时为在校国际学生提供各项语言服务,减少因语言障碍产生的各种不便,更好的去感受体验中国文化。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语言服务志愿者队开启中外学生文化体验之旅——古院深深,梦回明清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