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2018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20181016日,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简称CCN)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理事长刘宝利应邀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联盟会长于书诚、常务副会长周涌、秘书长沃国成、副秘书长杨静思、祝金平,以及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沃国成主持。

 

IMG_256

 

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首先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留学中国预科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打造以职业为导向的留学中国国际教育品牌的过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在CCN的协助下,我校与阿里巴巴共同开发了来华留学生跨境电商项目,成为阿里巴巴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的首批成员。借助CCN提供的平台,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宣传和推广。2018年仅跨境电商项目就招生63人,录取人数位居联盟高校首位。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联盟高校能够总结经验,碰撞思想,展望未来。

联盟会长于书诚介绍,本次会议将围绕“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项目制招生情况探讨”、“2018-2019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与研讨。他表示,预科联盟在整合高校、企业等相关资源的基础上,确立了国际教育理念,建立了统一的教学体系,目前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未来,联盟将着眼东南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

联盟常务副会长周涌总结了联盟 2017-2018 年度在招生人数、团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目前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及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过程中面对的挑战。联盟副秘书长、秘书处市场拓展部负责人祝金平介绍了联盟 2018-2019年度市场拓展目标与招生宣传计划。联盟副秘书长、秘书处产品与运营负责人杨静思介绍了特色专业的思路与方案以及联盟在马来西亚和俄罗斯建设 CCN 海外预科中心的思路与规划。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理事长刘宝利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来华留学教育要顺应国际形势的发展与变化,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要求。此外,高校要利用好奖学金,加强与商会、协会等机构的联系,调整思路,共谋特色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CCN预科教育联盟由国内28所高校于20162月共同发起成立,以“提质增效,规范管理,内涵建设,留学强国”的十六字工作方针为指导,成立了8个预科教育中心(我校是其中之一),开启了“校企合作、抱团出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留学中国生源新模式,打造留学中国品牌。

(文/图 孙傲  审稿 孙武斌)

上一篇: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吴亚军、粤港澳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Wu Yajun Scholarship and Guangdong, Hong Kong and Macau Scholarship for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or the 2017-2018 academic year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友谊校区及长安校区组织留学生公寓检查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