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友谊校区及长安校区组织留学生公寓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10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对长安校区及友谊校区共计463间留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及卫生检查。辅导员对公寓逐间进行了详细检查,留学生们积极配合了检查工作,在各方面的全力配合下,检查工作进展顺利。

此次公寓检查工作意在为留学生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用电安全、卫生情况、是否有非法传教活动、是否有擅自挪动家具现象、是否有擅自占用其它空房或床位的情况等。在检查的同时,辅导员老师逐间核实了学生实际入住情况,并督促部分学生及时前往留学生办公室完善个人宿舍信息。对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学生,视其违反程度做出了处理决定。

204071613757533426

总体来看,本次检查取得了预期的成果。辅导员老师评选出了15间住宿环境保持的干净、整洁,并严格遵守我校宿舍管理规章制度的宿舍为优秀宿舍,并给与了奖励。对此前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学生个人根据要求进行了自我整改。但与此同时,在检查中发现友谊校区约80间,长安校区约40间宿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如卫生不合格、擅自挪动床位、私自占用空房及床位、未及时关闭空调等现象。针对有问题的宿舍及个人,辅导员已对其进行了警告与批评,并责令部分学生尽快将宿舍清扫干净并搬离至辅导员指定的房间。

留学生宿舍检查工作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检查,排除了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了辅导员对学生的全方位管理,并进一步落实了此前检查时发现的遗留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宿舍检查工作也有助于加强留学生们对我校的宿舍管理规定的理解和认识。

(撰稿:韩珍、吴珮青  审稿:陈曦)

上一篇: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2018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师生来访我校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