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研究生在线学术讲座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6月8日、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21-2022春季学期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在毅字楼729举行,近百名学生共同听取了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张瑞雪副教授的专题讲座。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曦、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活动。

(图1)

张瑞雪课题组主要研究基于脂质和生物聚合物的药物递送系统及其在器官、细胞水平上的相互作用机制与医学转化。她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通过胰岛素制备与剂型的实际案例,围绕“逻辑性”、“科学内容的理解”、“演讲风格”、“视觉辅助工具的使用”、“回答问题的能力”这5个关键点,帮助学生梳理了学术报告中应避免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一场学术报告。

(图2)

此外,为更好立足研究生学术讲座育人机制,张瑞雪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学术素养出发,向学生阐述了“学术抄袭涵盖的内容以及不良后果”,并分享了“如何避免抄袭的经验与方法”。最后就如何与进行团队合作,以便高效完成研究课题的的见解及步骤。

(图3)

本期“2021-2022春季学期系列学术讲座”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师生搭建学术交流研讨平台,不断提升科研育人、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能力,为学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发展提供支持与力量。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篇:学校组织召开留学生信息化管理工作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