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教育部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 作者:卫星辰 浏览:

2021年12月21日,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调研员陈盈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近60余所高校和国内外200多名同学们线上参与。

西北工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哈菲泽的文章《活出中国精神——一个留学生的追梦之旅》荣获三等奖,俄罗斯籍留学生苏雅的文章《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登华山的故事》和墨西哥籍留学生于佳瑶的文章《佳期可许,遥梦相叙——于佳瑶的中国故事》荣获优秀奖,获奖作品均入编《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一书。此外,我校孟加拉国籍留学生加利布的作品《我与西工大的故事》荣获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我校在往届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征文比赛中,于2018年获征文优秀奖一篇,2020年获征文三等奖一篇,今年在疫情尚未解除情况下再创新高。近年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助力来华留学生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审稿:李自伟)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新学期督导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术志愿者培训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