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术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为增进国际学生之间朋辈互助,不断提高国际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12月3日下午4:00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线上学术志愿者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有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老师及各年级国际学生志愿者申请人。

培训会开始,魏宏老师对“志愿服务的精神”、“学术志愿者的职责”、“志愿服务的评优机制”等学术志愿活动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介绍。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之后,2018级学生KAMBAROVA SOKHIBABONU和LATTHIDA KANCHANAPHONE,以及2021级学生NAWAZ ZAINAB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志愿者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KAMBAROVA SOKHIBABONU分享了她作为志愿者指导大一学生选课的经历,同时她表示成为学术志愿者让她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和学校的认识。“I have improved my communication with academic staff and learned a lot about our university, campus, academicprogram andthe portal. ”

LATTHIDA KANCHANAPHONE谈到了她在校内和校外参加的各种志愿者经历,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也让她交到更多的朋友。“The experience of volunteering has trained mypublic speaking and organizing skills.”作为大四的线上学生,她也跟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社团组织的资源。

NAWAZ ZAINAB是2021级的新生,自开学以来她一直积极帮助线上线下同学解答学习和生活问题。她号召全体学术志愿者发扬志愿者精神,热心服务师生。“It's not difficult for me to be an academic volunteer to help others. I can do that and help others so why not do it? ”

培训会议结束后,各年级学术志愿者申请人将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实习考核。学院将根据学生实习期的表现确定最终志愿者人选,于下学期初公布名单。

线上学术志愿者培训会为学生志愿者搭建了师生互动平台,营造了境内外学生共同进步的学术氛围。学院后续还将组织系列学术志愿者活动,不断加强国际学生学风建设,助力国际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撰稿人:魏宏 审核人:王治武)

上一篇:我校国际学生在教育部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张桐政委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