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新学期督导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1月8日上午9点,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新学期督导工作线上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督导、院领导、科室负责人、教学办及留管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主持。

王治武副院长对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更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关键一环。通过一年来的听课、巡课,国际学生的出勤率不断提高,学习效果有效提升。结合当前疫情形式,学校即将提前开启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希望督导老师们做好听课评教、国教院老师们做实教学巡查,切实保障我校国际学生线上教学质量。

各位督导老师围绕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航空学院张超教授从日常教学巡查、教学效果分析,并结合督导中的几个典型事例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如何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规划。

机电学院薛红前教授梳理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听课评课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式下,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过程中应重视线上学生的学业情况,并从开课学院、授课老师、上课学生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对线上线下教学过程出现的问题和国际学生面临的实际情况,各抒已见,并对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建言献策。

张富利院长表示教学督导工作是来华留学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中重要的一环,是学院全面掌握国际学生教学过程运行情况,加强教学检查评估工作,保证教学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提升我校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和手段。他指出,学院各科室要积极参与到巡课听课全过程中,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实现课程的全覆盖。希望督导老师们在继续做好促学风、抓教风、正考风的基础上,对推进学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模式优化、质量提升等方面集思广益,促发展。

面临当前西安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学院将配合落实学校总体部署,聚焦疫情下的线上课堂,督查教育教学效果,维护良好教学秩序,提质增效,服务“双一流”建设。

(撰稿:魏宏孙傲 审核:王治武)

上一篇:四海同心聚“云端”,携手同行促发展——国际教育学院齐心协力做好国际学生春季学期教学组织工作
下一篇:我校国际学生在教育部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