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相隔,云端传情——留学生为汉语教师制作结课感谢视频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 作者:Mahmoud Sultan、李丹 浏览:

    “您好李老师,我是郝帅,我所有的同学都想感谢您的努力,表达他们对你的爱!”

    “虽然我们大家都在世界的不同地方,但是谢谢您把我们每一个人联系起来!”

    “您像妈妈一样爱着我们,我们也爱您!”

    “感谢您在这学期教我们汉语!下学期再见!”

 

 

 

    在春季学期的最后一堂汉语课上,2020级本科留学生们为他们的汉语教师李雪红老师送上了结课礼物——他们精心准备的感谢视频,视频中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他们在学习中的收获以及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A4D69

视频作者:郝帅 Mahmoud Sultan(埃及)

    大家好,我是来自埃及的2020级本科生郝帅,我们班的同学来自埃及、孟加拉、也门、尼泊尔、摩洛哥和所罗门群岛等国家,我们一起准备和制作了这个视频。

    因为疫情,大家都只能在自己国家通过网络学习。虽然我们不能在中国见面,但是汉语课把大家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有一种在中国学习的感觉!所以我们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汉语老师——李雪红老师,她工作非常认真,对每一位同学都很耐心和友好。这一年她教会我们拼音、汉字和语法,现在我们都能用汉语做简单的对话了。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期待,我们全班同学和李老师在中国相聚的那一天!

BC6A3

 

    虽然身处世界各地,但线上课堂却把每个人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虽然从未在中国相聚,但汉语和中国文化却透过镜头,传递向世界各地;

    虽然我们山海相隔,但云端相聚却让我们的情谊更加绵长。

    2020学年已进入尾声,祝愿每一位留学生在这一年中收获知识和友谊,得到锻炼与成长,为新的旅程扬帆蓄力!

2599E

 

(审稿:王治武)

 

 

 

上一篇:西工大留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下一篇: “欢乐中国年,美食大联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贺新年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