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国年,美食大联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贺新年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 作者:姬雨溪、张曦 浏览:


“今天给大家做了我们的家乡菜,还能吃到这么多美味的中国菜,能和大家一起过年,我非常高兴。”

——土库曼斯坦籍学生谷安琪

春节将至,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让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及节日氛围2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长安校区举办了“我在中国过新年”系列活动之“欢乐中国年,美食大联欢”主题活动。来自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喀麦隆等国的20多名留学生与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产业集团的教职工欢聚一堂,烹饪中外美食,用舌尖上的美味共迎新春佳节。

巴基斯坦的沙拉、土库曼斯坦的烤包子、泰国的冬阴功汤、乌兹别克斯坦的手抓饭、喀麦隆的菜豆……留学生们用一道道家乡菜热情招待在工大结识的朋友,也向大家讲述自己国家的文化和故事。

来自泰国的王丽芳向大家介绍特色美食“冬阴功汤”,味道酸辣香甜,口感嫩滑。她说:“今年是我第二年在中国过年。相比去年疫情爆发时的恐惧和孤独,今年有老师和同学一起陪伴、一起活动,十分开心。”

美食盛宴,少不了色香味俱全中国菜。国教院的老师们亲自下厨,奉上红烧鸡翅和西红柿炒鸡蛋等,并特别准备了黄焖鸡、八宝甜饭和红烧带鱼等陕西特色蒸碗。后勤集团的厨师则带领留学生们边教边做清蒸鲈鱼、土豆牛肉、家常豆腐、酸辣白菜等特色菜品。

来自中国的传统黑暗料理名菜——松花蛋则更是让留学生们印象深刻。

欢声笑语中,学生们纷纷表示疫情影响虽不能返回家乡,但是却非常开心能和老师及朋友们共享美食,共度春节,共同感受中国“年味”。



春节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开展“我在中国过新年”系列活动,努力做到让每位留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春节假期。

审稿人:李自伟)


上一篇:山海相隔,云端传情——留学生为汉语教师制作结课感谢视频
下一篇:党委书记张炜看望慰问寒假在校留学生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