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留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 作者:吴怡汶 邓凌霄 浏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信中写到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鼓励留学生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6月2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毅字楼732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副校长张卫红、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留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自伟主持座谈会。



李自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全文。


回信使留学生们倍受鼓舞和感动。留学生代表们纷纷围绕回信内容,结合各自在华学习生活、感知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同时表示希望能够成为文明使者,积极承担起自己国家和中国合作与交流的桥梁。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留学生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和科研,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投身中外文化交流和感知中国等主题的社会实践。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表示,今后会努力搭建更多中外学生交流和实践平台,推动中外学习融合发展。


张卫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部门要深刻理解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的精神内涵,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搭建中外学生学习和交流平台,设计更丰富的中外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推动留学生全方位了解更真实的中国;希望留学生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广泛结交中国朋友,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把中国的所见所闻传播到其他国家去,也让大家认识到真实的中国的面貌和中国的发展。




上一篇: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大梦想绽放世界各地——记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中外学生社会实践队
下一篇:山海相隔,云端传情——留学生为汉语教师制作结课感谢视频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