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感知中国-乡村振兴”体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5月18日至19日,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8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陕西杨凌参加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乡村振兴”来华留学生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更多来华留学生关注中国农业,了解“三农”,感知中国,感知农业科技力和中国新农村建设,感知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国际友人的“中国梦”助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友人学习借鉴中国智慧经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5月18日,留学生们聆听了农业专家的精彩报告,随后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推广展厅、博览园、杨凌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等,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农业的历史与发展,亲身体验了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绩。5月19日,留学生们来到杨陵区五泉镇蒋家寨村,先后参观了村内文化广场、污水处理站、水景观公园、猕猴桃种植园、幼儿园、小学、养老院等,全面了解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与进步,切身感受到了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动人场景,亲眼见证了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引导了来华留学生关注中国发展,推进了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

(图文:蒋坤、陈曦 审稿:訾方)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班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