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支教助学,追怀周公圣德

发布日期:2018-06-07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文:陈晓锋 审核:孙武斌 浏览:

2018年5月25日,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践行支教助学、系列文化体验感知活动在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宝鸡市岐山县开展,增进中外学生交流互动,探寻华夏五千文明史。

早上八点,西北工业大学师生一行赴礼泉县实验高中举行支教助学活动,留学生与高中生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争取来到西工大上大学,为大家带来了满满正能量。此外,留学生还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下午两点,一行人赶赴宝鸡市周公庙体验感知周文化。周公庙遗址是目前发现的西周时期最高等级的墓葬群,被有“中国商周考古第一人”之称的著名考古学家、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邹衡教授誉为“新中国最重大的考古发现”,被称为“世纪大发现”,对研究中华文明史、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等具有无可估量的价值。留学生都怀着敬畏和震撼的心情,认真观摩和倾听。

周公庙殿宇布局,点群结合,错落有致,建造雄伟壮观,各具特色。留学生们漫步在亭台楼阁间,饱览鬼斧神工的古建筑和充满历史沧桑的历史遗迹,为周公庙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古色古香赞不绝口。

周公庙是纪念西周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思想家,中国儒家思想的奠基人周公姬旦的祠庙,亦称元圣庙。全国很多地方均建有周公庙,其中陕西歧山县周公庙是存世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周公庙。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6月6日

上一篇:留学生宿舍申请通知
下一篇: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干部宣布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