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管理干部在陕西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业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为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保证我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教学会指导下,由陕西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决赛)成功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张曦、卫星辰、杨子力、雷宇晨子等4名留管干部表现优异,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分设留学生管理政策理论知识笔试初赛与业务技能展示现场决赛。共有来自全省56所招收留学生院校的73名留管干部参加初赛,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我认我生”、“主题演讲”、“评委提问”等三个环节,通过现场演讲和业务技能展示,全面考察留管干部对留学生管理政策的掌握程度、对所管留学生的熟悉程度、解决日常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等各项业务技能水平。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经历连续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全省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意义重大。既提升了留学生管理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又凝聚了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的劲头。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来华留学生管理的创新与改革,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国际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人:范彩妮 审核人:李自伟)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2年招生动员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