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2年招生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 作者:陈思危、李世杰 浏览:

2021年11月19日,我校召开2021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2年招生工作动员会议。副校长张卫红、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国际学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外事秘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首先总结了2021年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和报到、生源国别、生源质量及全球推广成效等,介绍了我校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专业和计划编制,入学门槛提升,报名系统升级及遴选体系优化等情况,分析了我校2022年国际招生的外部环境和存在困难,汇报了我校调整后的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思路。

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研究生副院长王鹏、机电学院副书记高峻等分别就国际国内招生宣传工作的差异点、疫情下如何做好国际学生招生、与校内各培养单位的协调、学院如何激励教师招收国际学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卫红作会议总结和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在国际教育工作中要做到: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努力通过高质量国际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二是要从“双一流”建设实际需求出发,重视国际教育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考核指标的重要意义,努力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是要认真研究国际人才流动规律,不断创新优化国际学生招生策略,将国际招生和学校全球推广有机融合起来,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图:张刘明远

上一篇:我校留学生管理干部在陕西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业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感悟百年辉煌,启航全新征程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