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为提高我校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保卫处许磊老师面向留学生和公寓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讲座围绕火灾的形成原因、分类及危害性展开,通过视频影像等资料,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切身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了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紧接着,徐磊老师重点向在座师生讲解了火灾安全自救常识,以及各种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示范,让大家了解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报告火情等。

讲座结束后,在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消防警报拉响后,各个楼层的学生在老师及物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安全疏散。

在顺利完成疏散演练后,保卫处老师实地操作和示范了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场的师生们也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让留学生们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从行动上切实掌握火场逃生要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撰稿:吴珮青、陈曦 审稿:李自伟)

上一篇:点赞!西工大留学生夺冠阿里GET挑战赛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公寓走访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