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西工大留学生夺冠阿里GET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7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安新区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GET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我校留学生Fitfish团队喜获第一名,贵州省省长谌贻琴、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阿里巴巴合伙人语嫣及各国教育部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比赛开幕式暨颁奖仪式现场)

7月21日,首届阿里巴巴GET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一天紧张激烈得比赛,我校留学生Fitfish团队勇夺第一名,马来西亚双威大学Snuffles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Argan Oil团队分获二、三名。此次比赛由阿里巴巴商学院、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主办,共有来自GET联盟高校的12组选手携其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我校Fitfish团队是其中之一。Fitfish团队由Grace Ng Boon Kee、TAN TZE WEI、CHAI HUI WEI和Nicole Tye June Yih四个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本科大一留学生组成,是一支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小花团队。他们将目光放至当下年轻人流行的减脂轻食上,前期通过调研发现中国本土可供减脂人士的选择的零食与辅食很少,大多以主食为主。基于此,他们从淘宝电商“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的成功案例中找到灵感,在分析项目优势、市场前景、商业模式与融资规划的基础上,把自家在马来西亚的渔产搬到线上,通过社交平台推广健康鱼皮零食,将自家减脂零食产品营销与电子商务巧妙结合后用于家乡小型企业的发展,,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创业既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也赢得了业内专家的青睐。评委在总结评价Fitfish团队比赛表现时称其各个方面都做得相当全面到位,尤其是客户分析精准到位,且产品很有潜力,另外,还建议让四位女孩考虑尽快开始将虚拟运营转为现实运营。

(Fitfish成员合影)

此次GET创新创业大赛以阿里巴巴集团GET项目为依托,GET项目是我国第一个面向全球输出的跨境电商人才标准与培训项目,聚集了全球知名大学和培训机构,西北工业大学即是第一批5所中国院校之一。该项目及比赛一方面,对学生的互联网理念与实操能力进行的双重考验,参赛学生能获取相比传统课堂教学之外更立体更多面的实践经验;另一方面,作为我国第一个面向全球输出的跨境电商人才标准与培训项目,比赛作为该项目的一种展示与审核,将中国先进的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子商务经验分享给全世界的年轻人。

(阿里巴巴“全球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我校学生作为获奖代表获奖发言)

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深刻影响了包括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多个国家大学生的职业选择,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企业与学校更要通过一流的教育和培训,提升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普惠贸易的发展,做到从本科生开始培养实践型数字人才。

(文:李梦晨  审核:李自伟)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留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组织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