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分享,只为更优秀的你”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研学在线”优秀学生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 作者:高颖 浏览:

4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研学在线”优秀学生分享会,邀请在学术研究、论文发表方面表现突出三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围绕“Suggestions on Publishing a Thesis(SCI) and Writing A Master Final Dissertation”的主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留学生坚持“停课不停研”提供指导,分享各自在学术论文发表、学位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四名研究生辅导员和70余名身处世界各国的西工大留学生一起聆听分享。会议还未开始,很多留学生已经进入会场等候。

荣获“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人文经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的俄罗斯籍硕士留学生KHUSNETDINOVA AGDALIYA,就自己在硕士论文开题、撰写、答辩等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

荣获“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留学生Fiaz Ahmad,和2018级航空学院流体力学专业的巴基斯坦籍士留学生Afaq Ahmed Abbasi,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总结了如何配合导师开展科研项目,如何开展实验研究,如何选择前沿研究方向等诸多研究生学习研究心得体会,同时以各自发表的论文为例,阐述了论文写作的技巧,使得本次线上分享的内容更加充实。值得一提的是,Afaq Ahmed Abbasi同学虽然身处巴基斯坦,仍克服了时差、网络、疫情等重重阻碍,积极进行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精神可嘉。

参与分享会的留学生们在会后纷纷留言,表示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和支持。来自喀麦隆的硕士生ABDOULAYE AHIDJO十分感谢优秀毕业生的分享,为他在选择未来研究领域、开展研究和撰写论文方面指明了方向和注意事项。

来自缅甸的博士生HLAING HTOOKYAW说,从两名优秀博士生的分享中,他获得了很多干货和技巧,同时希望后续能有更多关于如何开展网络研究的分享会。

近年来,我校留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留学生群体数量和科研能力也在不断提高。过去三年,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参与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数量,从2017年的423篇上升到2019年的569篇,留学生对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的贡献也逐渐增大。

国际教育学院也将在工作中继续多措并举招收高水平留学研究生,进一步激发留学生的科研热情,提高留学生科研思维和动手能力,引导留学生撰写并发表更高水平科研论文,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住宿安全大检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