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端午,同享安康——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端午节文化习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

端午节是中国民间防疫祛病、祈求健康的节日,寄寓了人们祈盼平安和顺的美好心愿。为了迎接端午佳节,引导留学生通过传统节日了解中国文化习俗,同时丰富疫情期间留学生的课余生活,2020年6月17日至23日,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特别举办了“欢庆端午,同享安康”线上文化习俗教育活动,得到了三百余名海内外留学生的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国际教育学院首先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两篇介绍端午节起源、传说与习俗的文章,引导留学生进一步认识端午节文化历史渊源、传统习俗以及庆祝节日的多种方式。

在了解学习了相关文化知识后,海内外留学生于学院微信平台进行了一次线上知识竞答,竞答中还考察了留学生端午假期期间的防疫意识。最后,学院为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留学生送上了端午节香包和五彩绳。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Haris Haider在本次知识竞答中取得了第一名,他表示在疫情和节日的双重背景下,这次活动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线上竞答的形式也很有趣,希望学院未来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从而让留学生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知识。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是西工大国际教育学院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的众多文化习俗教育活动之一,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海内外留学生防控管理和人文关怀工作的一部分。截至发稿时,我校在册留学生身体状况良好,国际教育学院将于端午假期期间持续关注学院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实现师生同享安康的美好祈盼。

上一篇:味至浓时即故乡 ——留学生“学做中国菜,爱上中国味”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软件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硕博留学生招生复试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