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至浓时即故乡 ——留学生“学做中国菜,爱上中国味”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你最喜爱的中国菜是什么?”

“土豆烧牛肉、西红柿炒鸡蛋、宫保鸡丁、水煮牛肉、鱼香茄子……”

2020年6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后勤产业集团在长安校区星天苑北餐三楼举行留学生“学做中国菜,爱上中国味”系列活动第一场教学比赛。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只邀请了长安校区19名在校留学生参与活动。

根据前期国教院组织所有境内外留学生“我最喜爱的中国菜”投票结果,本次学做菜品为票选前3名:土豆烧牛肉、西红柿炒鸡蛋和宫保鸡丁。

活动开始后,由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安排专业厨师为留学生们讲解并展示了菜品的详细制作过程,厨师精湛的刀工和娴熟的烹饪技术激发了现场留学生浓厚的兴趣。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待厨师展示完毕,便分为6个小组,一展身手。教学环节由留学生辅导员担任翻译。

经过1个多小时密切配合,加上厨师对各小组的指导,留学生均以较高的水准做出了美味而正宗的菜肴。制作结束后,厨师现场点评每组学生所做菜品并选出了两组最佳。

获得烹饪第一名的是自巴基斯坦的HAFIZ MUHAMMAD ZEESHAN同学,他激动地说道:“学做中国菜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我的厨艺得到了专业厨师的肯定。我无法表达我的喜悦之情,我只想说中国是我的第二个故乡,西工大是我的家......”KHAN NASEER真诚地说:“本次活动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人将自己的美食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这种独特的方式让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历史、传统与文化。”

随后,同学们一起品尝所做菜品,用自己制作的美食犒劳自己的味蕾。

饮食文化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交流载体,也是留学生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味至浓时即故乡”,学校作为留学生们的第二故乡,希望留学生能够品味并学会制作中国美食,并将中国饮食文化转播至全世界。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国际教育学院和后勤产业集团协同开展劳动育人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引导留学生们从兴趣出发,将书本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劳动精神。

上一篇:“汉服华章,留影工大”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下一篇:欢庆端午,同享安康——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端午节文化习俗教育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