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年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博士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一、学制

博士学制:4年

学习方式:全日制

只接受每年9月秋季入学


二、招生专业

2024学年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博士招生专业请查看:https://npuinternationalcollege.nwpu.edu.cn/info/1212/5638.htm


三、申请日期

第一批:2023年11月15日--2024年1月15日,北京时间17:00之前(2024年1月15日北京时间17:00之后提交的申请自动视为第二批)

第二批:2024年1月16日--2024年2月15日,北京时间17:00之前(2024年2月15日北京时间17:00之后提交的申请自动视为第三批)

第三批:2024年2月16日--2024年3月15日,北京时间17:00之前(2024年3月15日北京时间17:00之后提交的申请自动视为第四批)

第四批:2024年3月16日--2024年4月15日,北京时间17:00之前(2024年4月15日北京时间17:00之后提交的申请视为自动放弃)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15日,建议尽早申请将有更高几率获得奖学金。


四、申请资格

1.身心健康(无传染病且无影响正常学习的身体或精神疾患)。

2.截止2024年9月1日博士项目申请人不超过35周岁。

3.学历要求:截至2024年9月1日,博士项目申请人须获得硕士学位。

4.学习能力:

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及学业表现,申请人前一阶段申请成绩要求为75%;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人前一阶段申请成绩要求为80%。

申请人可提供GRE,GMAT等其他学习能力或学业表现证明。

5.语言要求

申请人应具备符合招收标准的中/英文语言水平。

授课语言

招收标准

中文

HSK五级(200分)及以上

英文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人英语语言要求:

雅思(学术考试 6.5以上(各项分数不低于5.5)

托福85分以上(我们接受托福 Mybest Scores,iBT home edition,Essentials, DI code C317)

多邻国英语测试125分及以上

其他奖学金申请人语言要求:

雅思(学术考试 6.0以上(各项分数不低于5.5)

托福80分以上(我们接受托福 Mybest Scores,iBT home edition,Essentials, DI code C317)

多邻国英语测试115分及以上


6.国籍要求

申请人必须为持有效护照的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来华留学外籍华裔申请人须于20204月30日前取得外国国籍并注销中国国籍,且从20204月30日起至20244月30日止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申请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二选一);

1) 申请人出生即获得外国国籍的证明;

2) 申请人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的,提供注销原中国户籍证明及退出中国国籍的证明。


五、申请材料

1.有效清晰的护照信息页扫描件,现居住在中国大陆境内的申请人还须提供当前有效的签证页或居留许可页扫描件;

2.本科及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毕业生可先提供预计毕业证明),须为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均可;

3.本科及硕士阶段各学期/学年成绩单扫描件,须为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均可;学校接受GRE,GMAT等国际通行标准化测试成绩。

4.2名副教授及以上的专家所提供的推荐信;

5.申请人在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书;

6.中文/英文语言能力证明;

申请人满足以下条件,可不提供语言能力证明:

·中文为母语的申请人申请中文授课专业;

·英文为母语的申请人申请英文授课专业。

7.无犯罪记录证明 (6个月内有效);

8.导师接收函:博士导师接收函为必须文件,无导师接收函的申请将不予考虑。

9.经官方认证的奖项、科研成果(如有)

10.《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有效期为6个月);

11.银行存款证明;

12.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

13.申请建筑、设计专业的学生需提供艺术 / 设计作品集。



备注:

1) 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列表,请参考 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信息 English as Native Language List.pdf

2) 部分培养单位对国际学生成绩等其他要求:

l 管理学院硕士申请GPA要求与语言水平要求:

      申请管理学院的博士申请人GPA须达到80%以上,英语能力需达到雅思6.5分或同等水平语言证明。

3) 上述所有申请材料须为英文或中文版本,其他语言的材料必须附经公证的英文或中文翻译件。



六、申请材料

第一步 - 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第二步 - 完成网上申请

登陆西北工业大学在线申请系统完成申请(http://admission.nwpu.edu.cn/)。

1. 在线申请系统是唯一有效的申请平台,申请完成后须支付报名费(600元人民币),未支付报名费则视为申请无效。报名费一经支付,不予退还

2. 注册在线申请系统所用的邮箱必须为本人有效邮箱,招生办公室将通过此邮箱发送各类申请结果与通知。

3. 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所有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

第三步 - 审核申请材料

1. 招生办公室将审核材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

2. 学院将审核申请人学术能力,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通过后进入复试。

3. 录取期间,申请人须及时关注申请系统审核状态的变化及个人邮箱,务必及时回复我校的邮件,根据申请审核反馈完善相关信息或补充相关材料。未能及时回复邮件或在规定内未能按照要求提交补充材料的申请人,则视为放弃。

第四步 - 进入复试考核

1. 取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将收到包含复试考核方式、内容、时间等事项的面试邮件通知,并根据复试要求按时参加。

2. 招生办公室会在复试考核结束一周后通过邮件公布考核结果。

第五步 - 缴纳预注册费

预录取的学生在缴纳2000人民币预注册费用后获得正式录取资格,预注册费将在学生注册报到后(大约在当年的11-12月份)统一返还。

第六步 - 邮寄录取材料

申请人须提供真实有效的地址信息,招生办公室会与申请人确认邮寄信息并邮寄材料。

第七步 - 完成报到注册

1. 报到时间一般为2024年8月底至9月初,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以及最终报到通知为准。未经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及奖学金资格。一般情况下,不接受提前报到。

2. 被录取者应持普通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入境学习(X1)签证,按通知书规定时间携带规定的报到材料前往西北工业大学报到。


七、报名费及预注册费支付方式:

1. 在线支付

申请人在在线申请系统内支付费用。

2. 线下银行或者网银汇款

申请人完成费用支付后在申请系统中上传汇款凭证,转账时请务必备注申请人护照号码。


线下银行或网银汇款账户信息:

人民币账户

户名:西北工业大学

单位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收款行:中国工商银行西工大支行

银行账号:3700117319200004172

外币账户

户名:西北工业大学

账号:102010169938

单位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收款行:中国银行西安西工大支行

收款行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工大创新科技大楼一层

国际联行号:BKCHCNBJ620



八、费用标准

项目名称

学费

申请费

保险费

住宿费

博士

38000人民币/年

600人民币/100美金

(不予退还)

800 人民币/年

7200 人民币/年(双人间)


九、奖学金

学校设有多种类别、多种等级、层次丰富、覆盖面广的国际学生奖学金。学校希望通过为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给予学生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动力、改善学生的生活质量,让他们以饱满的状态全心全意投入学习和科研中。

1.奖学金信息及申请方式:

中国政府奖学金: https://npuinternationalcollege.nwpu.edu.cn/jxj/zgzfjxj.htm

“留学工大”校长奖学金:https://npuinternationalcollege.nwpu.edu.cn/jxj/lxgdjxj.htm

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https://npuinternationalcollege.nwpu.edu.cn/jxj/xas_ydyl_wglxsjxj.htm

2.奖学金结果

1) 学校将根据学生奖学金申请时间的先后顺序分批次进行评审,奖学金结果将通过申请系统注册邮箱通知,越早申请获得奖学金几率越高。

2) 奖学金申请人不可同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高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资助。

3) 奖学金生录取后,一般不得变更学校、学习层次、学习专业、授课语言、修业年限等学籍信息。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变更的,学生需提交学籍信息变更申请,经导师、培养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审核同意后报上级审批。


十、监督及复查机制

1.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录取结果公开透明。

2.凡出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学生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开除学籍。

3.如有其他违规行为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处理。

联系电话:86-029-88492984


十一、联系方式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毅字楼715/717

电话:86-29-88494381

邮箱: internationalcollege@nwpu.edu.cn


申请咨询微信:studyatnpu



微信公众号: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NPUINTL)


Ins: npuinternationalcollege

Facebook: NPU Admissions

Twitter: NpUintl

Linkedin: npu Internatonal College


*上述提及日期、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本简章由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下一篇:2024年航空学院博士国际学生专业及导师信息表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