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赛道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根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参赛项目分为创意组。创意组面向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和现场答辩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以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项目类型

(一)现代农业类,包括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

(二)制造业类,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机械能源等;

(三)信息技术服务类,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人工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等;

(四)文化创意服务类,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五)社会服务类,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注: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以上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二、参赛组别和要求

(一)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竞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并符合以下条件:

1.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西北工业大学在籍全日制学生。

2.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参赛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有参赛申报人的除外)。

(二)师生共创组

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或者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创业且教师所占权重比例大于学生(如已注册成立公司,教师持股比例大于学生)的项目参加师生共创组进行比赛。并符合以下条件:

1.参赛项目必须注册成立公司,且公司注册年限不得超过5年(2016年11月1日后注册),师生均可为公司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竞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2.参赛申报人须为西北工业大学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3.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在编教师。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师生股权合并计算不低于51%,且学生参赛成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

3.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三人,不得超过十人,所有成员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4.参赛项目根据本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参赛类别。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以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四、注意事项

1.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2.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3.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或具有同等资质机构的鉴定证明。

4.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5.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五、奖项设置

参赛的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和师生共创组各设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上一篇:公益赛道
下一篇:创新赛道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