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西安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肉夹馍

非物质文化遗产,两种食物的绝妙组合,白吉馍加上腊汁肉,馍脆肉香,肥而不腻,有着中式汉堡的称呼。


凉皮

制作工艺十分讲究,从选米、碾粉到和浆、锅蒸都独具特色,具有筋、薄、细、滑等特点,凉皮红艳如火,清香扑鼻,酸辣爽口,再佐以豆芽、芹菜黄绿相间,为关中百年来久负盛名之美食,吃上一口便终身难忘。

羊肉泡馍

简称羊肉泡、泡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



biangbiang面

传统风味面食,因为制作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制作时用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手工拉成长宽厚的面条,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烧热的植物油即成。


肉丸胡辣汤

是西安人最喜欢的一种特色早点,筋道的牛肉丸,加上了白菜,土豆块,菜花,胡萝卜块,木耳等食材做成,营养丰富,滋补耐饥。


香酥牛肉饼

也称“千层牛肉饼”,已经走过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色泽金黄,口感外酥里嫩,油而不腻,口味独特,香飘四溢而闻名。更重要的是它制作工艺非常具有观赏性,真是面皮薄如纸,肉馅多又鲜。特别是饼要出炉的时候,令人垂涎的香气飞入寻常百姓家中,真是好闻好看又好吃!

上一篇:游在西安
下一篇:文化西安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