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督学校长教育观摩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9月27日,马来西亚华文督学校长座谈会在翱翔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莫泽林、副会长苏耀原、马来西亚教育部、三州教育厅华文督学、十三所中学校长;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富利、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洪龙、人文与经法学院副院长杨瑾、以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奕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恰逢中马建交45周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张富利处长对马来西亚教育观摩团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会上,莫泽林会长简要介绍了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的背景,并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我们留华同学会十分重视的中国高校之一,筹划组织此次教育观摩团的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中学校长了解西北工业大学,了解马来西亚留学生在这里的真实的学习生活。为此,出席的四位副院长分别向观摩团宣介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及目前培养的留学生情况,并表示非常期待更多的优秀马来西亚留学生可以来到中国,来到西工大学习。

张富利处长致辞


教育观摩团团长、雪兰莪州巴生中华独立中学校长戴庆义发言


马来西亚留学生代表发言

同时,会议邀请到马来西亚籍学生代表欣悦发言。欣悦目前就读于我校本科跨境电商专业,同时担任我校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她谈到:“来到这里的每一天都在颠覆我的想象。这里的中国同学都非常优秀,当你觉得自己已经十分刻苦的时候,他们会比你刻苦十倍、百倍……生活中,不论是网上购物、外送服务、共享单车、支付宝、微信支付,都让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欣悦同学的发言激发了校长们的浓厚兴趣。校长们纷纷就马来西亚学生的入学途径、入学标准及奖学金机会提问,李自伟副院长一一作答。

吉隆坡独立中学向我校赠旗

本次座谈会不仅疏通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马来西亚基础教育资源的对接渠道,同时搭建起专业学院吸收优质海外生源的广阔平台,对我校后续留学生招生工作及生源质量的提升具有非凡的意义。

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教育观摩团陆续参观了我校“三航”学院以及材料学院凝固技术国际重点实验室,充分了解我校学科专业的同时,领略我校以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和卓越性。

座谈会嘉宾合影

撰稿:张正瑶

上一篇:拉曼大学创新科技文化体验营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