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心系学生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文:杜莉 景孟华 图:刘蓓 景孟华 审稿人:訾方 浏览: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我院于12日至14日在新老校区为各年级留学生组织开展了以端午假期安全为核心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介绍了端午节渊源、习俗,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观看由我校留学生组队参加的汉城湖龙舟赛,让留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民风民俗,深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辅导员老师通知了放假安排,强调假期人身安全,增强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端午节临近之际,也是学期末考试的重要时段,同时又是一年毕业季、离别时。在以假期安全为核心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班会内容上有不同的侧重点。对于2014级学生,引导、协助留学生做好毕业离校准备;组织师生、生生间的互动并拍照留念,留下师生欢聚一堂的温馨画面。在班会之余,同学们互送祝福,辅导员老师也赠予美好祝愿。对其他年级的学生,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复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认真对待,争取取得优异成绩,还强调了考试纪律,严禁作弊行为。为确保下学期学生顺利注册报到,辅导员老师还就学费、保险费、住宿费的规定,宿舍申请与安排,以及缴费流程、金额及不按规定缴费的后果等问题为学生一一解答。

各年级班会开展得非常成功,提高了学生人身安全意识,严明了考风考纪,增强了师生联系,为新学期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科普讲座走进马来西亚高中报告会举办
下一篇: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的通知(面向来华留学生和留华毕业生)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