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政策与标准”调研项目组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孙傲 浏览:


为推动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了解高校留学生本科招生、入学等方面的有关政策、标准及考核要求,11月20日-21日,教育部“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政策与标准”调研项目组在陕西进行调研。

20日上午,项目组在我校召开了调研说明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及陕西中医药大学共8所高校的留学生招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郭宏毅副处长主持。


 


会上,调研项目组副组长北京语言大学甄刚介绍了调研的性质、目的与意义,项目组组长北京语言大学黄理兵副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交流。郭宏毅副处长强调,根据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印发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精神和要求,我省高校应逐步建立和完善来华留学生本科入学标准和测评体系,严格把好入口关和质量关,规范我省高校留学生本科招生工作,提高生源质量和教学效果。

20日下午,调研项目组对我校留学生本科入学政策与标准,以及留学生招生、管理、教学等相关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汉语中心和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航空学院、工程实训中心等从事留学生本科教学的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訾方副院长对调研项目组和陕西省教育厅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对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项目组成员就我校招录留学生的入学标准、录取流程、预科学习、汉语水平、教学运行及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参会老师就项目组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各自的认识与体会。项目组还听取了我校教师及管理人员对教育部拟研发“来华留学本科入学考试”的基本需求、态度、意见及建议,鼓励我校积极参与研发及试点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按照项目组要求,提供了学校国际学生招生简章、《西北工业大学招收和录取来华留学生管理办法》、入学申请表等材料。调研中,陕西省教育厅及调研项目组的各位领导专家对西工大推动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支持配合项目组此次在陕调研和精心的筹备安排表示感谢。



21日,调研项目组在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大学进行实地调研。

“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政策与标准调研”由教育部主办,由教育部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政策与标准调研项目组负责实施。旨在对来华留学本科的入学政策和标准进行全口径调研,为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标准的制定提供政策咨询和数据支撑,促进我国留学本科教育从规模式发展走向内涵式发展,实现留学本科教育的提质增效。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留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国际讲堂】海外名师前沿公开课——Prof. HAO Jin-Kao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