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19届研究生毕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又是一年毕业时”,当工大校园里处处能看到学生拍照合影,听到大家深情告别时,2019届研究生毕业工作也有条不紊开展进行。为做好留学生毕业季教育与服务工作,保证每名留学生顺利毕业,国际教育学院统筹协调、认真安排,由院长张富利、副院长訾方负责,各部门协同配合,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的落实开展2019届研究生毕业的各项工作内容。

一、 感恩师长,心系工大——举办各类 “毕业季”教育活动。

临近毕业,围绕别母校、拜师长、存真情、树理想等主题,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以“毕业季”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春季校园踏青行”,让留学生品味工大美景,心存工大记忆;“一人一句,话毕业”,学生依依拜别导师,导师深深祝福学生;“把歌声留在这里”,大家自导自演自拍,以快闪合唱等形式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不舍。通过各类教育活动,把毕业气氛推向高潮。

二、 讲精彩故事,育优秀人才——组织留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做发言”、“走红毯”。

组织留学生讲好工大故事,以积极状态走向社会。扎实做好优秀毕业生评比工作,树立典型榜样,激励学生努力奋斗。4月2日下午的毕业典礼上,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代表瑞丽发言,她表示将用所学知识建设两个国家、传递两国文化,将母校“公诚勇毅”的种子带到自己的家乡并撒遍世界各地,受到校长点赞。泽山阿里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导师一起在热烈的掌声下走过红毯,接受拨穗,并与书记、校长一起合影留念。

32CC38

三、 寄托回忆,再续未来——开展毕业生座谈会,赠送院长寄语。

学院开展留学生毕业座谈会,邀请各部门工作人员和留学生们齐聚一堂,倾听留学生对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意见建议,分享留学生在工大求学过程中的点滴回忆,邀请留学生代表作为学院校友联络人。院长张富利为留学生赠送寄语,祝福毕业学生前程似锦,蒸蒸日上。

2D0AD6

四、 送君一别,真情可待——落实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确保高效便捷流程。

为确保每一位留学生都能高效便捷的完成各类毕业流程,特别针对领证、退宿、登记、回国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的办理,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人员进行“一站式”服务。同时,为方便留学生快速办理手续,工作人员编写中英双语版《毕业离校流程手册》,提供给学生。由部分留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也帮忙处理各类事务,保证毕业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祝福工大2019届研究生毕业留学生事业有成,再书华章。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张曦 审稿人:訾方)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4月国际学生硕博面试顺利举行
下一篇:“走出去,展视野,促建设”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