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生态环境,争做文明学生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清岭行动”

4月18日,在长安区政府的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名国际学生前往秦岭丰裕口,开展“清岭行动”。“屏峙青山翠色新,晴岚一带横斜曛”,暮春时节的秦岭,放眼望去,依然是满山的青翠。学生们一边赞叹着秦岭的风景,一边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清岭活动”。

从山脚至山顶,顶着骄阳,学生们一路攀爬。大家带上手套,拿出准备好的塑料袋,认真的清理着沿途的每一处土地。大到塑料瓶,小到一个烟头,一个易拉罐拉环,“火眼金睛”的学生们都没漏掉。到达山顶的时候,每个人的塑料袋里都已经装得满满的了。大家都忘却了一路的辛劳,热闹的分享起了自己的感受。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哈桑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他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Everybody talks about waste in the mountains but nobody talks about proper solutions But this time the management of NPU and Chang'an District Government really took a great initiative to spread the awareness about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lthough it was difficult to tread lightly in the high-altitude environment, especially in this remote area but we did it”。

秦岭的生态环境保护,备受举国上下的关注。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曾针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秦岭违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问题,先后六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2019年2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方案》,秦岭生态环境得到全面的恢复。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清岭活动”,体现了学院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同时这也是学院对留学生们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切身体会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看到中国自上而下的保护行动,并身体力行的为青山绿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撰稿:吴珮青、陈曦 审稿:訾方)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墨西哥CETYS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暑期学校”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4月国际学生硕博面试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