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作者:马丽红 浏览: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将至,为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节日文化,增进师生感情,促进文化交流。912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今年开学不久即迎来了中秋这一传统佳节。老师们不仅会在汉语教学中巧妙融入中秋的文化元素,帮助留学生了解有关节日的来历寓意,同时还会带领学生动手体验各种生动的节日习俗,感知节日的美好。

 

 

    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韩国、泰国、蒙古、马来西亚、墨西哥等国家的数百名留学生,在中秋佳节入乡随俗,与中国师生一起品尝香甜的月饼,学习民间手工折纸,用还不太标准的汉语学唱《但愿人长久》等寄托相思的歌曲。师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热闹、开心的中秋节。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延安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习生们,他们为自己能够参与这样一堂特别的课程,向留学生传播中国文化的魅力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借鉴而丰富。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的缩影,通过中秋节主题活动,可以让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我们也期待这些来自五洲四海的留学生能在多元、开放、包容的校园中敞开心扉,尽情交流,描绘中外文化交流的新画面。

“遥望明月共此时,欢度佳节同相知。”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撰稿:马丽红  审稿:李自伟

 

上一篇:2019年国际新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留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