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生工大: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毕业季之“再看长安花”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3月22日,时值国际学生们在毕业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24届国际毕业生来到终南山脚下的长安唐村南堡古寨开启“再看长安花”活动,亲身感受古今长安的春和景明,盛唐风韵与魅力。活动由辅导员雷宇晨子组织,教学管理办公室吕桐桐老师和兼职老师共同参与。

刚抵达唐村,国际学生们就为满园春色的旖旎风光所沉醉。毕业踏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书写毕业心愿牌。学生们来到村落中的百年皂角树旁,用心写下毕业心愿,将内心的感激与憧憬寄托于红牌之上,悬挂在历史悠久的皂角树上,与古树共语,向未来宣誓。

午后,在星空营地内活动的第二项第三项同步开展,女生学士帽簪花DIY与男生的拔河比赛相映成趣。女生们以花朵点缀学士帽,将这春天留在毕业帽上,似锦的繁花寓意着四年来在工大满满的收获;男生和老师们一起在旁拔河,发挥团队精神拼尽全力挥洒汗水,现场激昂的氛围让路人游客都不禁加入了拔河的队伍,工大国际学子的青春活力点燃了现场,爽朗的笑声在营地上方久久回荡。随后,老师们和学生自发的英文歌曲弹唱则如清泉流淌,旋律优美,情感真挚,将这些年的同窗情,校友情娓娓道来,引人共鸣,共同谱写了一曲工大国际学子青春的赞歌。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毕业照留影。头上戴的簪花学士帽象征在工大学习积攒的知识与智慧,肩上批的云肩代表着在华体验的优秀传统文化。他们在镜头前用“我爱西工大”、“毕业快乐”等话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这一刻,他们不仅是西工大的学子,更是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和讲述者。

桃李春风,一生工大。未来这些即将毕业的国际工大学子终将成为连接中外文化的桥梁和纽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世界传递中华文化的魅力,为增进国际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雷宇晨子

图片:Asim

审核:李自伟

上一篇:少年将往去,山海共征程——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张艳宁副校长走访慰问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并开展新学期安全稳定综合督查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