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为做好2024年寒假来华留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孔杰带队,副院长李自伟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于1月17日至18日走访校内外住宿学生,开展寒假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孔杰先后询问了学生的学业情况、在校生活情况和假期安排,建议留校学生注意合理安排作息和用电安全,鼓励外出旅游的同学们时多学习了解中国风土人情和中国文化,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

为做好本次检查,国教院预先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在检查过程中,一方面了解学生假期安排和学业情况,强调校规校纪;另一方面检查了学生住宿公寓的用水、用电、取暖情况,以及校外住宿的小区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记录,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来华留学生的安全与稳定责任重大,我院长期坚持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抓校内外学生公寓的卫生和安全管理,奖励优秀宿舍,通报问题宿舍,及时督促整改,切实做好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创造“乐为、善为、有为”的工作氛围。

上一篇:走进春节,感知中国丨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开展迎新春活动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