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讲堂】海外名师前沿公开课——Dr. habil. Georg Lefkidis:Introduction to Quantum Mechanics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TU Kaiserslautern)副教授Georg Lefkidis,应邀来我校进行短期访问和交流,计划于近期做客研究生“国际讲堂”,讲授“量子力学引论”全英文课程。相关信息如下:

课程名称:

Introduction to Quantum Mechanics(量子力学引论)

授课计划: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5周、长安校区

授课内容:

他将从经典力学的基本假设讲起,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授经典力学与量子力学的联系与区别;并根据国际上力学、物理、材料等交叉学科前沿的最新研究进展,讲授量子力学的基本概念、研究方法和实际应用。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学生将更深入了解现代力学的发展趋势,掌握量子力学的基本概念和研究方法,为他们从事交叉学科前沿基础理论或实验研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课程内容如下:

1. Postulates of CMQM

2. Schrodinger equation

3. Operatorsmatrices - Potential well

4. Harmonic oscillator

5. Angular momentum

6. Time-independent perturbation theory

7. Time-dependent perturbation theory

8. Many-electron systems

外教简介:

Dr. habil. Georg Lefkidis,1970年7月生,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TU Kaiserslautern)副教授。1995年获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Aristotle University of Thessaloniki)硕士学位。2002年获希腊塞萨洛尼基大学(University of Thessaloniki)博士学位。2003至2007年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Hübner教授。2007获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物理系终身教职。擅长量子化学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及其程序实现。主要研究方向:应用第一性原理方法研究磁性材料及其纳米结构中的超快磁光耦合效应,以及基于自旋自由度的纳米级自旋逻辑器件设计。目前在超快自旋动力学理论研究领域已取得多项公认成果,分别发表在PRL、PRB、Nature Physics、等著名期刊上。



研究生院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2016年9月2日


上一篇:【国际讲堂】海外名师前沿公开课——Prof. HAO Jin-Kao
下一篇:[讲座]智能结构多场耦合建模与仿真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