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丝绸之路阳光基金”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孙傲 浏览:

2018年11月29日下午,由我校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培养的首届“丝绸之路阳光基金”项目留学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李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袁云,校友总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孙卫丽,以及12位来自6个国家的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袁云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简要介绍。她希望学生能够成为精通专业、熟知中国的国际化、本地化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介绍了管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国际化工作等相关情况。他对12位留学生目前在学院的学习态度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刻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汉语语言水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李强副秘书长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对留学生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开学典礼将开启留学生的新征程,是留学生人生路上重要的转折点。他希望学生们在校期间要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校企合作培养的平台作用,珍惜彼此间的国际友谊。


 

 

来自黎巴嫩的YOUNES SARA代表留学生积极发言,对取得来华留学的机会表达了感激,对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期望在西工大可以学习新的知识,认识新的朋友,收获美好而充实的留学时光。

 

 

 

2018年我校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签署了留学生培养合作协议。首期共同招收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共12名,分别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黎巴嫩、阿塞拜疆等6个国家。

国际教育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撰稿:孙傲,审核:訾方) 

 

上一篇:我校留学生荣获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优秀奖
下一篇:汉语中心的“洋外教”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