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荣获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为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和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认知和体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组织我校留学生踊跃参与。最终,我校孟加拉国留学生胡赛因的《白驹过隙,匆匆七年——我在中国留学的美好时光》一文,因感情真挚、文笔流畅优美而获得优秀奖;国际教育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征文活动中,我校留学生们畅谈在华留学的感受,从国际青年的视角描绘了留学生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深刻理解,分享自己在西北工业大学学习的体验和感想,表达了对学校、对西安、对中国的真挚感情,体现了我校留学生“知华友华”的情怀。正如胡赛因同学在文章中所写到的:从“初来乍到时那个一句汉语都不会说”到“半个中国通”,七年里,他“见证了铜川扶贫工作、西安道路建设、西咸自贸区建立等”,中国的改革开放、“一带一路”政策惠及留学生,而他也愿意为中国、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留学生文化活动对于加深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促使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乃至认同有重要的意义。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促进文化交融与输出的理念,以文化知识传播为媒介,使中华文化贯穿留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使留学生成为中华文明的传播者。

                                                                                                       文/图李佩剑、杜莉

                                                                                                                   审核訾方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促新风”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篇:2018“丝绸之路阳光基金”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