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西北工业大学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11-20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A类高校之一,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之一。79年来,学校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风,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学校已与英、德、法、俄、澳、韩、美、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五十余所国际知名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逐步在若干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一流工科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校是“中俄工科大学联盟”2016-2017年度轮值主席单位,同时担任“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2016年度轮值主席。为了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人才,西北工业大学已连续多年招收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在世界各地广受好评。

受中国教育部委托,西北工业大学面向全球招收2018年度全日制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国际学生。

一、学习期限及授课语言

本科生:4-5年;硕士研究生3年;博士研究生4年;普通进修生:1学年以内;高级进修生:1学年以内。

本科生授课语言必须为汉语,学生需获得HSK四级证书。其他类型中文授课项目学生,可有一年汉语补习学习。申请英文授课专业的学生雅思成绩需达到5.5分或等同于其他水平考试的英文成绩证明(非英语国家)。

二、奖学金内容:

1.免交学费;

2.提供免费校内住宿(双人间);

校外住宿需经学校批准,学生可获得住宿补贴: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普通进修生:700元人民币/月/人

博士研究生和高级进修生:1000元人民币/月/人

3.提供奖学金生活费,标准为:

本科生:2500元人民币/月/人

硕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3000元人民币/月/人

博士研究生、高级进修生:3500元人民币/月/人

4.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外国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

(注:国别双边项目包括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部分奖学金仅包括全额奖学金中的一项或几项内容。)

三、申请时间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年的1月初至4月初。具体时间请向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查询。

四、申请者资格:

1. 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 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学习本科专业者,须具有高中毕业学历,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25岁;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作为普通进修生来华学习者,须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5岁;

●作为高级进修生来华学习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50岁。

3.非其他奖学金获得者。

五、申请专业:见本简章下方附件。

六、申请程序:

第1步:向西北工业大学申请预录取通知书;

第2步:向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提交申请;

第3步:取得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的推荐资格;

第4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系统”(登录http://www.csc.edu.cn/laihua或 http://www.campuschina.org 后,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入),网上填写并在线提交申请信息,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系统”操作说明和“受理机构编号”可向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咨询和索取(此项奖学金项目类型为A);

第5步:网上填写并在线提交申请信息后,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

七、申请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完成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中文或英文);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本,应届毕业生须提交预毕业证明);

3. 学习成绩单。本科或硕士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本);

4. 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申请人必须提交用中文或英文书写的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用中文或英文书写。本科生不少于200字,进修生不少于500字,研究生不少于800字,博士生不少于1500字);

5. 推荐信。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和申请作为高级进修生来华学习者,须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中文或英文);

6. 研究成果。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证明自己学业成就和研究能力的资料;

7. 英语或汉语水平能力证明(如HSK证书、TOEFL、IELTS、GRE成绩证明等);

8. 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

9.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须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请携带原件到校报到;

10. 西北工业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初审后发予);

11. 年龄不满18岁的申请人,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法律文件;

12. 其他申请材料。

八、录取和入学:

1.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7月31日前将《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寄送中国驻所在国大使馆(或总领事馆),由其转交各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或学生本人;

2.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通知书》上的录取院校、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3. 入学时间为每年9月初,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被录取的学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办理注册手续。超过规定入学时间未办理入学注册手续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九、联系方式: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邮政编码710072)

邮箱:weiqi_liang@nwpu.edu.cn

电话:+86-29-88492721

上一篇:感知中国文化:西工大留学生开展泾渭文化探索活动
下一篇:关于发放2015年陕西省大仪网设备录入奖励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