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汉语教师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1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培训中心在毅字楼732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孙武斌副院长和中心全体教师一起就2017年中心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中心重点工作进行研讨,汉语培训中心主任张卫宏主持会议。

孙武斌副院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7年中心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特别是中文预科教学效果良好,预科生进入专业阶段后表现出合格的学习能力,深受各校欢迎。以中心为主策划承办的国际教育学院10周年庆典暨第十届“文化桥”中外学生新年晚会温馨感人、积极向上,令人耳目一新。他指出,国际学生教育是衡量一所大学国际化的重要指标,是我校“双一流”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不仅要培养国际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更要着力于培养他们能够熟练应用汉语、熟悉中国文化内涵的能力。汉语教师在这项事业中担当着关键的责任,是留学生人才培养的基础力量。他希望汉语中心找准发展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实现语言教学和文化推广的大步前进;要求进一步加强和重视学历留学生的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培养出语言技能扎实、文化知识丰富、知华友华、具有综合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督促全体汉语老师一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建设高质量的工大汉语教学品牌,二要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生活,为异国求学的孩子营造温暖、舒心的学习环境,扮演好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华友爱的角色。

进修教学主管马丽红、学历生教学主管李雪红、预科教学主管崔淼等三位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向全体教师作了汇报,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布置。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汉语培训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召集平时教学任务繁重的老师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工作得失、规划远景目标,起到了重整力量、续航出发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留学生服务春运 温暖游子归家路
下一篇:2018 Outstanding Master/PH.D Graduates Selection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