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工大”奖学金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2-11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一、简介

为招收优秀留学生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学校设立了“外国留学生校长奖学金”。“外国留学生校长奖学金”面向所有申请自费在我校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在入学前申请。已经获得其他奖学金者不再申请该项奖学金。

“外国留学生校长奖学金”奖励等级分为一等奖、二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免学费、免住宿费、免保险费,并提供生活补助。生活补助标准为:本科生1500元(人民币,以下同)/月/人;硕士研究生2000元/月/人;博士研究生3500元/月/人。

二等奖获得者免学费。

二、申请人资格

1、本科生奖学金申请条件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风俗习惯,知华、友华,遵守西北工业大学校规、校纪。

(2)母语为非英语的申请者如申请英文授课专业,须提供有效期内IELTS为5.5分及以上,或TOEFL为75分及以上的成绩证明;申请者如申请汉语授课专业,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须达到5级及以上,未达到者须在我校进行不超过一年的汉语语言培训,成绩通过方可进入专业学习;高中阶段授课语言为汉语的申请人(华文独立中学须为学生出具证明),经我校评审委员会核定通过后,可免除一学年的汉语语言学习。

(3)来华攻读学士学位者,须高中毕业,年龄满18周岁,原则上不超过25周岁,身体健康。

(4)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其他分制换算成百分制处理)或B+/B(等级制)以上。

2、研究生奖学金申请条件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风俗习惯,知华、友华,遵守西北工业大学校规、校纪。

(2)母语为非英语的申请者如申请英文授课专业,须提供有效期内IELTS为5.5分及以上,或TOEFL为75分及以上的成绩证明;申请者如申请汉语授课专业,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须达到5级及以上,未达到者须在我校进行不超过一年的汉语语言培训,成绩通过方可进入专业学习。高中阶段授课语言为汉语的申请人(华文独立中学须为学生出具证明),经我校评审委员会核定通过后,可免除一学年的汉语语言学习。

(3)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身体健康。

(4)知名大学毕业(原则上综合大学排名或专业排名位列该国前十),且学习成绩优秀。

(5)在所工作或学习的领域有较突出成绩,或有较大研究潜力。

以上申请者如特别优秀,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申请专业

1.本科项目:

http://gjjyxy.nwpu.edu.cn/info/1128/2884.htm

2.研究生项目:

http://gjjyxy.nwpu.edu.cn/info/1080/2861.htm

四、申请材料

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只需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报名系统完成即可);

2.《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请携带原件到校报到;

3.经过公证的学历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本,应届毕业生须提交预毕业证明);

4.学习成绩单。申请者学习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本)。

申请者已有国家/地区毕业考试等成绩,请在系统中填写和上传原件扫描件;如申请者申请期间未获得国家/地区毕业考试等成绩,请在系统中提交最高学习成绩单。

5.申请本科:一封中学推荐信。(中文或英文);

申请研究生: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中文或英文);

6.申请本科:个人陈述。申请人必须提交用中文或英文书写自我介绍、学习经历及来华学习目的。(不少于800字) ;

申请研究生: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申请人必须提交中文或英文书写的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硕士不少于800字,博士不少于1500字);研究成果(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证明自己学业成就或研究能力的资料);

7.无犯罪记录证明;

8.英语或汉语水平能力证明。(如HSK4级及以上、TOEFL成绩80分及以上、IELTS成绩5.5及以上、GRE成绩证明);

9.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

登录我校留学生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nwpu.edu.cn,在线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

五、申请时间及注意事项

申请时间:3月1日到6月15日

注意事项:

1.缴纳报名费:600元人民币或100美元

2.评审委员会对“外国留学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年度评审。任何奖金获得者如出现如下情况,将取消奖学金资格,情况严重者,可酌情考虑转为自费生:

(1)课程成绩不合格或缺课(包括病假、事假)达到10课时;

(2)出现缺考、考试作弊现象;

(3)受到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

评审通过的学生可保留下一学年奖学金资格。

六、联系方式

邮箱:internationalcollege@nwpu.edu.cn;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29-88492721

网站:http://gjjyxy.nwpu.edu.cn

上一篇:四海皆春意 笙歌颂狗年 ——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留学生春节Party举行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换生项目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