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学校长代表团来我校附小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8-03-22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图/文:井晨碧 审核:孙武斌 浏览:

3月19日上午,英国小学校长代表团一行来我校附属小学进行交流访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孙武斌主持,我校附属小学副校长王志斌、副校长李刚、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西工大附小副校长王志斌代表附小全体师生对英国小学校长团的莅临表示欢迎,并从附小的教育理念、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师资结构、特色课程、所获奖项等方面向与会来宾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借此访问就中英小学交流学习能有更深更广的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共同提高。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锐代表英国小学校长团对附小和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支持孔院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传达了去年伦敦小学校长访问团对附小及国际教育学院的问候及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的意愿,欢迎附小师生去英国小学参加交流课程项目,并介绍了具体的交流项目方案。此外,提出视频听课的教学建议,邀请我校附小汉语老师去伦敦孔院交换教学。并表示,今年4月份将派40名英国家长和学生来我校交流,多方面促进中英教育交流与合作。会上,双方围绕教师选聘、教学管理、特色课程等内容进行轻松,热烈的交流。

在附小校领导的陪同下,来访嘉宾旁听了英语课,参观了附小校园、图书馆。观摩学生民族乐团、剪纸艺术团、艺术长廊、“三跳”活动等特色课程。

来访嘉宾对附小的特色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学生们积极上前与嘉宾互动交流,手把手示范,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愉快。附小学生流利的英文表达、多才多艺的艺术特长、自信的微笑展示了附小学生的风采。来访嘉宾对附小美丽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基础设施、浓厚的艺术氛围赞叹不已,对附小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赞不绝口。

此次英国小学校长代表团的访问活动对于中英两国小学之间的交流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小学教育是整个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中小学教育国际化是世界经济全球化对教育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教育自身发展的内在必然。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西工大附小与英国优秀小学将会建立起越来越稳定的合作交流,发展牢固的中英友谊。

在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为我校各职能部门,各院系搭建与外方交流的平台。鼓励我校师生积极走出去,接受全球化教育,拓展全球视野。同时也热烈欢迎世界各地的优秀的教师和学生来华留学,了解中国、了解西工大,以提高我校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

上一篇:NOTICE: THE STUDENTS WHO FAILED TO REGISTER FOR THE NEW SEMESTER
下一篇:Emergent Notice for Makeup Exam Registration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