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铃传奇秀,再现古丝路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文​:陈晓锋、何煜、索怡帆、樊雨昆 审核:孙武斌 浏览:

2018年5月26日,西工大留学生受邀前往西安市浐灞区,共同欣赏一场会跑的大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传承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探寻丝绸之路上的西安印记,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

445C3

表演开始之前的热场活动中,我校8名留学生代表上台领取活动主办方赠送的驼铃。接下来,我校来自赞比亚、布隆迪、马来西亚等国家的20位留学生为大家献上一首《送你一个长安》,用歌声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敬佩。

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筚路蓝缕,穿越草原沙漠,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我们的先辈扬帆远航,穿越惊涛骇浪,闯荡出连接东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

《驼铃传奇》主要介绍为了生存的驼工们,与年迈父母告别、与新婚妻子以及哭泣的婴儿分离,踏上了西行的道路。无论是在漫漫长夜还是在风沙弥漫的旷野,在风雪扑朔的寒冬还是炎热酷暑,西行驼队一路经历火山、雪崩、风沙、大漠等自然险阻以及狼群突袭,九死一生,但始终不放弃开辟丝路的决心;随后满载货物返程,途中祈福巴米扬,巧遇天降圣水和西行的唐僧,最终在亲人的期盼中安然回到长安,期间也穿插描述异域风土人情。亲人的永久别离和团圆的对比更加显得弥足珍贵。留学生们纷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80A66

来自乌克兰的女生Stacy说:“今天来自西工大的新老国际学生,还有来自西安其他大学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到西安浐灞生态区观看了一场盛大的演出。老实说,一开始去那里我不知道该期待什么,但事实上这次演出绝对比任何可能的期望都要好。感谢这次观看的机会,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6CF7F

丝绸之路不仅是商业通道,更重要的是丝绸之路体现的“丝路精神”。留学生很多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在这场实景演艺中,可以直观感受到多民族、多种族、多宗教、多文化在丝绸之路上的交汇融合,并且加深认识“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共享和平、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丝路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5月28日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荣获第三届“留动中国”陕西省海选赛冠军
下一篇:关于申请 2018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