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科普讲座走进马来西亚高中报告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为提高我校国际学生中本科学生的人数占比,增强我校在马来西亚高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8年6月4日—8日,西北工业大学赴马来西亚两所高中开展科普讲座走进校园活动进行本科国际学生的招生宣传。航空学院林楠副书记、航天学院张研副教授、航海学院外事秘书张正瑶、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讲师宋戈、管理学院讲师王泠和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井晨碧一行6人参与了本次招生宣传。

 

 

第一场科普讲座在吉隆坡循人中学展开,共有来自当地三所高中80名高二高三的学生参加。第二场科普讲座在马来西亚南边的古来宽柔中学举办。该校80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60名来自高二高三理科班,20名来自高三文商班。航空学院林楠书记为学生们做了题为“航空梦起航,谈中国现代航空业的发展情况”的科普讲座,将大航空与小航模以PPT,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生动传神的向学生做讲解,整场报告持续了约2个小时。学生们对我校航模很是向往,对中国航空的发展表示赞叹不已。航天学院的张妍教授做了题为“谈三通道自控火箭,固体火箭发动机、小型锅喷发动机,作为依托开展动力导航、控制、结构等系统研究”的科普讲座,理论讲解后的小火箭动手操作实践活动也吸引了其他年级的学生驻足观看。航海学院张正瑶老师以其设计的水下机器人NEMO的夺冠之旅展开题为“谈智能海洋航行团队所研发之水下系列机器人NEMO之设计与研发原理”的科普讲座。力土学院宋戈老师开展了题为 “建筑文化的艺术”讲座,管理学院王泠老师进行了“谈现代管理技术”的讲座。招办井晨碧就学校整体情况及学生入学招生政策等对进行宣讲,收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科普讲座走进马来西亚高中是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在积极探索国际学生招生方式上“走出去”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学院教授的科普进校园让学生对西工大的科研实力、教学水平有更直观的认识。高校老师与中学师生面对面近距离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让中学的老师、学生更多了解大学,也有利于中学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这也是继我校邀请马来西亚高中科技老师进工大科普培训活动后,进一步加强与马来西亚高中学校的沟通渠道。

马来西亚独中历史悠久,办学实力强、学生素质高、社会声誉好,且华人居多,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既有出色的活动能力,又有深厚的人文素养,目前与两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协议正在就细节进行探讨,未来,通过生源基地的建立,招生宣讲、科普讲座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期待更多马来西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来我校学习深造。目前我校已有多名来自这两所高中的学生在读预科,9月份他们即将进入专业课的学习。

上一篇:推荐留学生假期到铜川国家机关见习
下一篇:浓情端午,心系学生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