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启新航——国际教育学院元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元旦佳节,喜气洋洋,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国际教育学院于2023年12月30日和12月31日分别在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开展“迎新年,启新航”元旦系列活动。

良辰美景“饺”好运,饺子作为节日必不可少的美食,在此次元旦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举行了师生包饺子活动,两个校区约100名留学生参与了包饺子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辅导员贺玉娟、梅润冬老师和留学生一起体验了中国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动手尝试,虽然饺子形态各异,但都凝聚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同学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都赞不绝口,直呼美味。


为了营造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友谊校区在包饺子活动结束后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竞赛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共庆佳节。长安校区,一场热闹的元旦晚会在晚上8点正式开始。2022级本科生卢俊毓献上一首动人的《All I ASK》,其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2023级本科新生GHIYOSIDDIN表演了塔吉克斯坦的传统乐器都塔尔(dutar),他精湛的弹奏技巧让大家仿佛穿越时空,感受到了遥远的异国风情。2022级本科生Sarah的两首歌曲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她的歌声充满感染力,令人陶醉其中。2022级本科生JUSTIN TO DO的吉他弹唱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晚会还特别安排了美食分享环节。2022级本科生ALI为大家带来了巴基斯坦的传统美食pani puri和custard。这两种美食的独特口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最后,留学生们纷纷送上他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他们表示,在温馨而欢乐的节日氛围中,他们感受到了亲情、友情和师生情的温暖,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万事如意。

撰稿|贺玉娟 梅润冬

审核|李自伟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第十四届“文化桥”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