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留学生班会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新学期开学伊始,紧张繁忙的学生注册告一段落后,2019年2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在长安校区和友谊校区召开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大班会。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在校留学生参加了班会。

17点,长安校区教东JD107和教东JD105教室,面向17级硕博学生及全体本科新生召开了班级大会。会议分别由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高颖老师和韩珍老师主持。班会上首先通报了截止28日为止的学生注册情况,并提醒还没注册的学生抓紧时间完成注册。接着对新学期第一周的查课情况进行了通报,此外,辅导员老师还就学生的补考缺考问题、宿舍安全问题等进行了强调。

19点,友谊校区XB205教室召开了15级、16级以及18级硕博留学生班级大会,T27留学生公寓二层活动室召开了18级交换生以及19级交换生新生班会。会议分别由辅导员老师李佩剑、蒋坤、吴珮青主持。针对老生,班会主要强调了出勤纪律、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学生选课问题、居留期限、保险问题等,并与学生们分享了寒假期间的趣事。面向19级新生,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学生强调遵守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西北工业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各项规章知道。接着介绍了与新生相关的各个部门和负责老师。此外,还就奖学金签到、保险投保、宗教问题、宿舍安全、校内外安全注意事项等各项事宜进行了介绍和强调。班会结束后,学生们还就不太清楚的事宜进行了询问,辅导员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23711

在两校区班会中,辅导员老师们都进行了关于严禁参与非法传教活动的专题教育,严肃告诫学生禁止前往非法活动点参加宗教活动,否则将依据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进行严肃的处理。同时,辅导员们老师向大家解释,我们尊重和保护留学生的宗教信仰自由,但禁止在校园内开展各种形式的宗教活动,留学生务必前往正规合法的宗教场所。

国际教育学院非常重视留学生班会制度,每月一次的班会,通过宣传学校与学院相关规章制度,通报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等,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促进了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有助于帮助学生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思想动态和行为模式。本次的班会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重申学校及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帮助同学们尽快的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的同时,通过对此前管理中发现的各项问题的通报,引起了学生们的高度重视,为新学期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撰稿:吴珮青 审稿:訾方)

上一篇:“砥砺前行共协作,扬帆起航在今朝”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促新风”专项检查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