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4月国际学生硕博面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4月20日至21日,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4月硕博面试工作在毅字楼732和729会议室进行。

面试持续两天,按照学生申报的学科分为工学一组、工学二组、工学三组及理工组,由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评审专家由全校13个学院推荐的25名专家组成。经过前期的材料审核、学院初审,最终入围面试的国际学生共138人,实际参加面试136人,其中82人申请硕士,54人申请博士。生源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蒙古,也门和巴基斯坦等国家。

为了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质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我校再次提高了报名入学门槛,要求所有学生必须提供国际认证的英文或者中文水平考试成绩。经过层层选拔,参与此次面试的学生中132人取得雅思、托福、GRE,托业、HSK等考试成绩,所占比例超过96%,多数学生雅思成绩6.5以上,其中四名学生雅思成绩分别高达8.0和8.5。面试学生毕业高校大多为本国或中国顶尖高校,包括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埃及开罗大学、蒙古国蒙古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

每个学生面试时间约10分钟,主要从语言能力,学术能力和综合能力考查面试学生的语言水平、专业背景知识掌握程度、研究潜力等。面试方式采取网络面试及现场面试相结合,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国际生源的质量的提升是国际教育的重中之重,国际教育学院践行“质在量前”的工作策略,通过对招生宣传工作的精心布局、细致谋划和全面推动实施,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学生遴选体系,严把国际学生入口关。

(文:马剑婷陈思危,图:秦晨,审稿:訾方)

上一篇:净化生态环境,争做文明学生
下一篇: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19届研究生毕业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