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演绎传统中国艺术 我校学子展现“高光时刻”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自2018年开始,我校与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始开展“楚汉文化”交流,今年此次文化节,我校派出了两名留学生前往交流,学生也学到了很多。

欢笑中爱上中国文化

5月17日下午,“融情中南,四海一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上,来自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孟加拉的图瑟和赞比亚的斯大林,带来了相声《文化达人》。包袱不断,让全场观众开怀大笑。在欢乐中,让在场的众多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的语言艺术,和传统曲艺文化。

舞台上,两个支架麦克风,一张小长桌,一把折扇,上来两个穿长褂的人。大家都知道这是要说相声。相声被称作是语言的艺术,也是传承中国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

西北地区唯一受邀高校

本次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体育馆顺利举行。我校是唯一一所西北地区的受邀大学,精彩并且别具一格的演出节目,受到了现场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都带来精彩的文化节目。各校国际学生们欢聚一堂,共享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用心准备精彩演绎

接到活动邀请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精心进行节目筹备,由于相声本身具有较高专业性,我院还邀请业内人士对表演学生进行专业指导,经过了一年多的准备,这个别具一格、精彩纷呈的节目终于与大家见面了。经过多次的练习,演出的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双方也渐渐形成了默契,在本次艺术节的表演,自然成为了他们的“高光”时刻。

文化共享友谊长存

国际教育不仅为我国和世界各国培养了更多国际化优秀人才,更是传播中国文化、推进人文交流、发展同各国友谊、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

多年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除了多次主办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还积极参与其他高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我院为所有学生提供中国文化交流学习机会,让学生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了解中国历史,爱上中国文化,传播中国精神。

(撰稿:马靖博 陈曦 审稿:訾方)

上一篇: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则荣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