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则荣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

2019年5月31日下午16:30,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则荣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为西工大师生们带来题为“国际贸易领军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主持。

张卫红副校长介绍了陈则荣副总的基本情况。

报告会上,陈则荣首先简要介绍了保利集团和集团国际贸易的基本情况与国际贸易人才需要具备的素养。她指出,当代国际贸易人才需要具备专业知识、语言基础、沟通交流等全面综合能力;同时,统筹管理、自我学习和自我调节能力,以及乐观积极和低调沉稳的性格,对于从事国际贸易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结合多年来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经历,陈则荣与师生们分享了她的体会与收获。她谈到,与保利科技业务往来的国家和地区,都是高风险和艰苦地区,非常具有挑战性,没有一种使命和责任感,没有一种牺牲奉献精神,是难以开展的。面对复杂多变甚至危险重重的环境,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工作,锻炼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切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她希望在校大学生不断积累知识,培养兴趣,关注时政,充实自己,把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更好地融入社会工作中去。报告结尾,陈则荣将保利科技的企业精神“忠诚,责任,奉献,超越”与我校师生共勉。

陈则荣副总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陈则荣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生动的案例,解答问题并给出宝贵的建议,鼓励在校大学生在年轻时努力拼搏,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用责任诠释奋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成就出彩人生。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张曦、岳蕾、段苏芳、陈曦 审稿人:訾方)

主讲人简介:陈则荣,高级经济师,现任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局年度计划处处长;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军工事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多次获得科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12年被评为“中国优秀经济女性”;2013年被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劳动模范”;201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和生命学院赴马来西亚进行招生宣传
下一篇:留学生演绎传统中国艺术 我校学子展现“高光时刻”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86-(29) 88492984

招生办公室: +86-(29) 88494381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5735

教学管理办公室: +86-(29) 88492721

汉语中心: +86-(29) 88460228

传真(Fax): +86 – 29- 88491544 电子邮箱: icoffice@nwpu.edu.cn

地址: 中国 陕西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710072